English

英少女印度遇害器官丢失

2008-05-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2月18日,15岁的英国女孩斯卡利特・科尔琳在印度果阿地区的Anjuna海滩游玩时遇害,当地警方第一次尸检后认定其死于溺水,但第二次尸检表明科尔琳生前遭强暴,且被谋杀致死。3月下旬,科尔琳的遗体被运回英国后等待安葬。此时,英国法医对其进行了尸检,发现遇害者的肾、胃、子宫等器官均已失踪。

4月2日,科

尔琳的母亲菲奥娜・马克奎恩亲赴印度,决定向该国警方讨个说法。菲奥娜雇用的律师维克拉姆称,当事人将质询印度中央调查局(CBI)。维克拉姆说,他们将同CBI讨论一系列问题,主要是质问科尔琳的身体器官为何失踪。菲奥娜4月26日说:“我要拜访印度旅游部长,告诉他,我将果阿地区‘推崇’为危险的旅游胜地,因为当地警方对犯罪视而不见,以及极度轻视一位游客的生命。”

据悉,在果阿地区警方调查该案过程中,有媒体指责身为监护人的菲奥娜本身有失职行为。作为8个孩子的母亲,菲奥娜当时将科尔琳一人留在Anjuna海滩游玩,自己却带着剩下的孩子,去了其他地方。菲奥娜认为那样的指责无异于诽谤,“难道科尔琳独自一人游玩,就应该被强暴,被谋杀?”与该案有关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捕,但该案调查目前未有实质性进展。

(《新京报》4.28方言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