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仿生眼让盲人重见光明

2008-05-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英国医生首次为两位盲人植入神奇的仿生眼,为他们带来光明,也为众多盲人患者带来福音。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伦敦穆尔菲尔德眼科医院为盲人患者植入仿生眼,就是医生在病人眼镜上安装一个微型摄像机和发射器,将外部图像转变为无线信号,发射到系在腰带上的小型处理器上,再传送到安装在眼睛后部的超薄电

子接收器和电极板上,电极刺激视网膜神经,将信号通过视神经传递到大脑,从而使因色素性视网膜炎或老年性黄斑病变引发失明的患者恢复一定的视力,看到移动的图像,区分光明与黑暗。

据悉,这两名全盲的患者眼内植入了有60个电极的电子装置,他们将能够甩掉拐棍,独立行走,并能分辨简单的物体。在加利福尼亚,美国科学家正在研发有1000个电极的装置,这样就可以让病人看清他人的脸庞。(《解放日报》4.23王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