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汉小学建设经验值得推广

2008-05-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距离北川县城仅15里,位于邓家海元村山中的刘汉希望小学,在这次地震中顽强地存活了下来,不仅教学楼没有垮塌,而且该校483名小学生以及教职工都奇迹般地全部撤离。网友发帖称其为“史上最牛的希望小学”,网友们纷纷“向建这座楼的施工者致敬!”并提议要将这所最牛的教学楼背后的建筑商搜索出来,希望以后所有的教

学楼都能由这个房地产商负责。

如今,这所以前不为人知的小学,以“真牛”的姿态走进了公众的视野,在8.0级的汶川地震灾害中独自巍然屹立。我们不能武断地得出那些倒塌的学校建设质量就一定不合格,但刘汉希望小学的“一枝独秀”却令人颇为感慨,正是这栋不倒的普通教学楼,最终挽救了483名学生及教职工的宝贵生命。

地震带上的重建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刘汉希望小学至今依然能够存在的现实,不能不让我们认识到,建设更能抗震建筑的深远意义。(《新民晚报》5.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