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灾难面前,中国赢得世界尊重

2008-05-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中华民族在灾难面前所体现出来的顽强的生命力赢得了世界的尊重。中国军队对灾区的救援被他们形容为中国军人的第二次“长征”。

有外国网友留言:“难以置信地看到,这些人民没有抱怨,只是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于救济工作。13亿人同样如此,能坚韧地面对这种情况,所以无怪乎他们将成为下

一个超级大国。你能在世界别的地方找到这样的13亿人么?”美国《洛杉矶时报》刊登文章《悲剧中蕴藏机会》称,地震展示了一个新的中国,一个富有同情心又极具竞争力的中国。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驻北京记者安德鲁・雅各布斯写道,在地震发生后的24小时之内,大约有2万名军人集结到了地震灾区,多达3万的军用飞机以及军用卡车正在驰援。这种快速的动员,反映了中国领导层已经将灾难救援放在突出的位置,也向世界展示了他们对奥运期间的任何突发事件都会准备充分。

19日,中国哀悼日的消息是很多境外媒体的头条。美联社说,“这在中国是史无前例的,这一级别通常只在国家领导人逝世时使用。这也是中国第一次为普通人民设立哀悼日”。美国华裔教授学者联谊会监事会主席姜镇英说,在发生重大灾难后举行全

国哀悼在西方国家也有,中国政府采取这一举措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不仅赢得中国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也得到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以及国外各界人士的赞扬。这展现了中国执政党和政府不断进取、重视民生的政治追求。(《南方日报》《环球时报》5.20、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