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假如开车时遭遇地震

2008-05-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如我们正在驾车行驶时突遇地震,而周围又没有宽阔地可临时躲避,应立即打开双闪灯,将车停靠在路边,下车观察周围情况并找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等待,直到地震过后再上路行驶。

如果在停车场遇到地震,而停车场周围又是高楼林立的话,一定要赶紧下车,在两车之间抱头蹲下或卧倒,当建筑物倒塌时,垮下的较大

物体先会压在车上,不至于直接撞击人身,两辆车之间的空隙可能成为你救命的空间。

另外,地震时不要进入长桥、堤坝、隧道,如已进入,尽快离开。如果你路过的地方路面下陷,同样要停车并迅速离开车辆,寻找安全地暂避。

如果你乘坐的车辆及时停下,车内乘员应立刻离开车辆,到车外较安全处避难。而如果你乘坐的车辆还在行驶中,座位上的乘客要系上安全带,将胳膊靠在前坐席的椅垫上,护住面部,身体倾向通道,两手护头;站立的乘客要用手牢牢抓住拉手、柱子或座席等,并注意防止行李从架上掉下伤人。(《齐鲁晚报》5.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