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活并没有因地震而停止

2008-05-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不到灾区,很难想象苦难;不到灾区,不知道那里人民的淳朴。

15日中午,我们飞到成都双流机场,一下飞机,想买点水直接奔赴重灾区彭州。出租车司机听说我们要到灾区采访,立马决定带我们上他家拿水,并且不要钱。下午赶到彭州,从彭州到小鱼洞镇,为了保证运送救灾物资道路通畅,道路实行交通管制,我们是坐

着当地受灾群众的“火三轮”进山的,路上不时有受灾群众搭车,听说我们是来采访的,这些已无家可归的受灾群众纷纷给我们指点受灾最严重的地方,并表达他们最纯朴的感谢。

17日一早我们出发,赶到300多公里外的青川县,跟踪采访首个获准进入中国参与救灾的日本国际救援队。7点多,车刚进广元市,几位6到10岁的小朋友站成一排,手里拿着“感谢救灾英雄”字样的纸牌,对着来往的救灾车辆表示着他们的心情。下午1点多,我们去买泡面,同样摊主在得知我们是来采访报道时,坚决不收我们的钱,“这点事情算什么,我们现在应该做的就是万众一心。”

在重灾区小鱼洞镇,采访回来的路上遇到一对夫妻,手里提着的,除了从彭州市区买回来的菜,还有一把鲜花,映衬着他们充满信心的脸庞。生活,并没有因为地震而停止。(《劳动报》5.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