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签合同后还需再试用吗

2008-05-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在上海一所民办学校教书已经8年了。最近,在一次全校会议上,学校给我们每位老师都发了需要填写的新合同。根据合同规定,我仍然要最少被试用2个月。我和数十位老教师担心:一旦学校在试用期内认为我们不合格,和我们解除劳动关系,我们该怎么办呢?

律师解答:

《劳动合同法》规定,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如果以前的劳动合同中都没有约定试用期,在重新签订的劳动合同中,还能不能再约定一次试用期?《劳动合同法》没有明文谈到这一问题。但《上海市劳动合同条例》明确规定:“劳动合同期满,经当事人协商一致可以续订劳动合同。续订劳动合同不得约定试用期。”重签合同应参照此规定执行。

具体到你和其他教师的情况,工作已8年,再次试用已没有必要。因此,你们可以拒绝签此新合同,也可与学校协商,若协商不成可请当地劳动部门解决。(《中国妇女・法律帮助》2008年5月下半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