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8-05-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武汉一男子造谣被拘

5月16日,武汉市某信息服务公司职工陈某冒充专业人员,称事先预测到灾情,在QQ群里发布四川地震震源正在向某方向移动,引起部分网民恐慌。

近日,武汉警方查破两起在网上发布地震灾情虚假信息的案件,违法嫌疑人陈某、刘某被依法行政拘留5天。警方对

所涉及的网站负责人进行了训诫,对其发帖论坛关停整顿。(《京华时报》5.22)

贩卖境外报纸被判刑

自2006年起,温某光及其妻黄某英、帮工温某安非法从深圳市沙头角中英街将香港报纸偷运出关,然后以约人民币0.9元/份的差价贩卖给市内多个报摊、报亭,累计贩卖境外报纸13076份。黄某华及其丈夫钟某某、帮工叶某某也以同样的方式累计贩卖香港报纸共1万余份。

近日,深圳盐田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分别判处温某光等六名被告人十个月至两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以人民币1000元-1.5万元不等的罚金。(《广州日报》5.21王纳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