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久用胃药记性差

2008-05-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要治好胃病,关键是胃黏膜的修复与再生。丽珠得乐、胃得乐、胃必治等铋剂药物并不中和胃酸,也不抑制胃酸分泌,而是在胃部形成保护膜,促进溃疡组织的愈合,还能杀灭幽门螺杆菌,是常用的胃药,疗程一般最长两个月。然而,慢性胃病经常反复发作,需要长期用药。患者可能一开始还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时间一长,自以为

久病成医,他们就自行到药店买药,一连服用几个月甚至一年。殊不知,这样做会有危害。

正常情况下,铋剂类药物形成的不溶性胶沉淀很难被消化道吸收。但是,长期服用这类药物,可能造成铋在体内的累积,引起铋中毒。铋属于重金属物质,大量沉积于脑部和肾脏,会引起尿毒症、记忆力变差等症状。铋中毒所引起的脑病,其前期症状有头痛、失眠、精神异常;稍后可突然发生明显的脑病症状,如精神错乱、肌肉强直运动失调、构音障碍、幻觉、惊厥等。

因此,长期服用铋剂类药物的患者,如出现排尿异常、记忆力和判断力减退,应尽早到医院检查。(《齐鲁晚报》5.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