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的奉献:能来的明星都来了

2008-05-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晚会上,到场的文化界知名人士超过千人,演职人员共计2000人左右,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型的一次赈灾义演。总策划秦新民表示:“能来的明星都来了,从筹备到直播只用了4天时间,这样的神速在以往根本不可想像。”

素颜明星引人注目

当晚,所有明星都穿着朴素,化着淡妆。其中,倪萍甚至未施半点脂粉。虽然镜头中的她显得很憔悴,但她为灾情动情落泪的样子却很美,博得了所有观众的掌声。台上,眼眶红肿的倪萍讲述了两位母亲的故事。在灾区,一位母亲从地震中抢救出自己的孩子,但孩子的腿已经被楼板砸得血肉模糊,她没有哭,她说,没有别的选择,只有选择坚强,因为日子还要过下去。在北京,一位母亲抱着孩子去取款,银行工作人员问取多少,她说取出一半,要捐给灾区,灾难不能分担,但苦难可以分担,因为日子还得过下去。倪萍说:“从她们身上,我们看到中华民族的母性光辉。向天下所有坚强、富于爱心的母亲表达敬意”。她自己也捐出了100万元。

近三年未曾登台的王菲当晚为灾区人民破了例,她穿着白衬衫和牛仔裤,素颜出场,和陈奕迅、杨乃文和阿牛等港台歌手共同演唱《但愿人长久》。另一张久违的面孔是毛阿敏,除了献唱,她还捐款100万元。12年来与央视春晚无缘的陈佩斯,曾多次公开表示不愿再上央视,但大爱当前,前嫌冰释,前晚他也出场献唱了。

“千手观音”大爱无声

2005年的春节晚会上,湖北聋哑姑娘邰丽华和她的伙伴们用舞蹈《千手观音》打动了所有观众。5月18日晚,她代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上台,用手语告诉所有人:“当你伸出1000次手帮助别人,当你遇到困难时,也会有1000只手来帮助你。”得知地震消息的第二天,残疾人艺术团的团员们便共同决定,将以往演出的100万元收入捐给灾区。之后几天,艺术团还将赴英国7城市进行为期21天的演出,演出的全部收入160万元将再次捐给灾区。

大爱无声。这些素日里被视为弱势群体的残疾人,却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给了所有人最强有力的震撼与感动。(《羊城晚报》5.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