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救援队救出被困127小时幸存者

2008-05-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俄罗斯救援队于5月17日上午抵达都江堰市,来到都江堰管理局第二生活区10号楼的宿舍楼前开始搜寻。救援队先是用4条搜救犬搜索,然后用生命探测仪。最后,他们确定在三单元展开深层搜索。他们从晚上8点开始搜索,到9时证实有幸存者被困在塌陷的一楼和地下室之间。他们先用电钻在地板上打了一个小孔,让外交部随员吴晓

勇喊话:

“请你保持镇定,我们现在来救你,不要着急,很快就会成功的。”

在确认幸存者神志清醒后,俄罗斯队8名队员开始切割地板。不到10分钟时间,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地板中被切割出一个长一米,宽半米的长方形缺口。

这时,救援队员们已经看到幸存者的两只脚。被困127小时的61岁的女性幸存者的身体被夹在仅有40厘米高的两层楼夹缝中。当通过吴晓勇询问了解到幸存者手脚都能动后,4个俄罗斯队员抓住她的双脚往外拉,她开始叫疼。俄罗斯队员于是转换姿势,托着她的背往外拉。只用了16分钟就把她从两层楼夹缝中成功营救出来。这是国际救援队在中国营救出的第一位幸存者。

当幸存者刚刚被托出时,媒体记者蜂拥而上,一位俄罗斯队员用一只手护住她的眼睛,另一只手向记者们示意不要打灯。

医护人员随即把幸存者的眼睛罩上,就地输液并送上救护车。 (《中国社会报》5.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