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卧龙让英国游客难忘

2008-05-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即便已经来到北京,坐在记者面前的英国游客潘妮和黄玲回忆起5月12日下午在中国四川省发生的强烈地震,仍然心有余悸。

“当地震发生时,狂风大作,地动山摇,我们一度觉得自己肯定要被埋在山里。可是我们安全地渡过了这一难关,这离不开中国政府和当地百姓对我们的救助。”59岁的英籍华裔游客黄玲激动地说。

潘妮和黄玲是地震发生时滞留在四川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的一个英国旅行团的两名成员,这个旅行团共有19名游客,他们于12日中午12时多抵达卧龙。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级的大地震,而卧龙正好地处震中汶川县境内。

15日,30名被困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的外国游客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志愿者,被成都军区某陆航团用直升机安全解救到成都凤凰山机场,其中包括潘妮等14名英国游客。英国旅行团另外5名游客也于16日上午被直升机安全运离卧龙。

在北京一家酒店里,黄玲说,作为华人后裔,她很遗憾以前从没来过中国,但这次在四川卧龙的地震遭遇,让她深切感受到祖国的温暖。(《中国老年报》5.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