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别让无序募捐伤害爱心

2008-06-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面对灾区传出的一幅幅惨烈景象,身处千里之外,表达爱心的惟一方式,便是捐款了。可是,连日来,笔者的许多同事,却开始为捐款而头疼,有的刚刚在单位捐过,也有的通过网络或电视台的募捐晚会捐过,但又不断接到不同部门和机构的“爱心动员令”。

爱心是一种心境的自然流露,即便没有人组织动员,也会主动

以合适的方式送到合适的地方。既然爱心捐款有其专门的受理机构,其他组织是不是该多做些外围的动员和倡议,而不是下达爱心指标或捐款任务,以至于令整个爱心捐款变得杂乱无序起来。如果爱心募捐无序,即便捐款者是出于真心,恐怕也会被如此多头“组织”的捐款动员令给搞懵了。因为在这些“组织”的发动之下,捐款者无论是真心,还是应付,都最终被“一锅烩”了,汇成一句话,即某某单位、某某委员会、某某协会向灾区捐出多少万元云云。(《新京报》5.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