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改委:震灾对GDP影响有限

2008-06-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汶川大地震造成的损失可能成倍于年初雨雪冰冻灾害的损失。地震灾害虽然影响很大,但是据发改委研究判断,对全国经济形势的基本面影响是有限的,“目前,国内制定的宏观政策,包括稳健的财政政策、从紧的货币政策暂时没有调整的必要。”

穆虹表示,将大体用三个月

的时间完成前期工作和灾后重建的总体规划。重建将依据已经编制的规划,中央给予大力支持,各兄弟省份进行对口支援,举全国之力,按时、保证质量地完成各项重建任务。灾后重建的实施将大体用三年的时间基本完成主要任务。地震对整个四川的GDP构成相当的影响,但四川在全国GDP总量中所占的比重大概是4%左右,重灾区占的比重大概只有千分之几,所以这次灾害对全国生产总量相信会有一些影响,但影响是有限的。(《光明日报》5.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