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元不少,20万不多

2008-06-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5月18日,中央组织部发出做好党员自愿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后,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卢志强在相继以公司名义捐款1000万元、个人捐款200万元后,又以党员身份交纳了1000万元“特殊党费”。

与此同时,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大夫营子乡东山村50多岁的老党员房桂芹也交了一笔“特殊

党费”――30元,而这用1元、5元,甚至1角、5角硬币凑起来的30元,是她家里仅有的一点钱,是全家差不多1个星期的生活费!

这1000万和30元等值吗?两者相差甚巨,可是谁能否认两者所蕴含的爱心等量,含金量等值?

有些地方赈灾时,喊出一句口号:捐款2元不少,20万不多。这很明智,也很实在。(《新民晚报》5.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