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梦夕找到爸爸了

2008-06-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5月16日,在北川中学的野战医院救护所,看见护士怀里一位3岁半的小朋友惊魂未定,胡锦涛总书记亲了亲她的脸蛋说:“以后胡爷爷再来看你。”

这位被成都军区驻滇某部小分队救出的小女孩叫罗梦夕,而在废墟下一直护着她的妈妈却不再醒来。

小梦夕的爸爸是漩坪乡中心小学的老师,地震时他和其他老师指

挥全校师生成功逃到操场上,但他一直不知妻子和女儿的下落。5月16日早上8点,正在公共汽车上的罗文老师接到熟人电话,说广播里有人帮他女儿找家人。罗文激动不已,辗转联系上解放军42医院医务处主任刘子男,立即骑摩托车往北川中学的野战医院救护所赶去。医护人员告诉他,刚才胡锦涛总书记看望了小梦夕,罗文热泪盈眶,快步上去,一把将女儿抱在怀里。

27日,成都军区驻蓉某分部决定,助养罗梦夕成长至18岁。(《深圳特区报》5.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