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赈灾邮票遭高价炒卖

2008-06-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抗震救灾邮票发行当天只卖了一个多小时就卖光了。可现在在邮币市场里,面值2.2元的邮票被卖到15元,2.2元的首日封居然卖到70元!”5月25日,北京邮票收藏爱好者杨先生致电称。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附捐邮票5月20日发行,共发行1300万套。这套邮票由两张邮票组成,在每张面值1.2元的邮票右侧都连着一张面值1元

的附捐邮票,每购买一套邮票相当于为灾区捐赠了1元钱。这也是新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七套向社会捐赠的邮票。

5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万家马甸邮币卡市场。“前两天更贵,单枚邮票就卖到了18.9元。”一名商户说,整版的赈灾邮票没有在北京市场上现身过。“附捐邮票的附捐面值1元,是人民给灾区受难群众的捐助。如果这个邮票由于人为囤积而溢价,上涨的部分流入个人腰包,这是不折不扣的‘发国难财’!”杨先生气愤地说。

邮币卡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还未发现有炒卖整版赈灾邮票的情况,市场会严格按照规定检查,一旦发现严肃处理。(《北京晚报》5.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