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绵阳如何管理赈灾款物

2008-06-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5月23日,四川省纪委驻绵阳抗震救灾款物监督工作组,了解绵阳是如何管理赈灾款物的。

在绵阳涪城区南河体育中心,工作组首先从捐赠接收点拿起一本5月20日的捐赠登记簿,上面登记:美国个人匿名捐赠2520件方便面。负责储存和发放食品的跆拳道仓库,很清楚地记录了当日晚餐发放了694件方便面,累计结余方便面

1826件。

工作组翻越艰险的山路,来到平武县响岩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敬东阳介绍,灾情发生后,平武的交通、通信中断了100多小时,这里成为附近14个乡镇救灾物资的中转站,所有物资的发放都必须由他签字。

工作组随同前来领取物资的平武县平通镇大松村党支部书记余和彦驱车20多公里来到平通镇。余和彦的大卡车这次一共拉了10吨大米和50件方便面,由平通镇工作人员刘斌负责押车监督。车到镇里后,他们两人共同在镇指挥部接收站的入库单上签了名。送到这里的,有来自吉林的珍珠米,有来自安徽省的猫眼米等。

在北川县桂溪乡,乡纪委书记漆长军正在另一个安置点负责发放物资。桂溪村委会主任王发君说:“全乡的物资都要由漆书记签字才能生效发放,所以他这些天一直都在连轴转。” (《人民日报・海外版》5.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