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捐芭比娃娃给灾区儿童不合适

2008-06-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广州热心市民为安抚地震灾区儿童受伤的心灵,纷纷捐赠了各式各样玩具,包括芭比娃娃。

广东商学院玩具与游戏设计专业林强教授认为,在大灾难后,当事人有一段心理高度危险期,在做创伤型心理干预初期,急需的是对心理伤痛和孤独的抚慰,是安全感的重建。目前适用的应该是抚慰型的毛绒玩具,把这类玩

偶抱在怀里,是一种心灵的慰藉,给予一种安全感,让他们安然入睡。而芭比娃娃不太适合这次捐赠。

日前,著名作家毕淑敏在北京某医院看望3名来自北川的被截肢女孩时,带来了会唤出她们名字的大熊猫毛绒玩具,孩子们终于露出了笑容。(《羊城晚报》《北京晨报》5.26、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