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倒塌校舍若偷工减料将严处

2008-06-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日前表示,灾区学校灾后重建,要组织专业机构对中小学校园评估鉴定,要使学校房屋成为最牢固、最安全的建筑。凡是未经鉴定评估或者鉴定评估不合格的学校校舍,不得使用。

王旭明说,这次特大地震造成了校舍严重倒塌、师生重大伤亡。“作为教育部门,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的态度是很明

确的,一定会配合有关部门,如果最后调查出来学校倒塌的房屋有偷工减料这方面的问题,一定严肃查处,特别是对‘豆腐渣’工程或者贪污受贿行为,绝不姑息。”

四川省教育厅提供的分析材料表明,房屋倒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这次地震超过了预计的强度,学校建筑是根据国家规定的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所设计的,成都地区当时的设计标准是7度,汶川也是7度,德阳是6度。(《北京青年报》5.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