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靠谁不如靠自己自己要靠好身体

2008-06-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年逾七旬的李铭开门见山地说,古稀之年有幸成为奥运火炬手,靠的就是练腿和练脑。跑步和健步走是练腿;写文章、课题研究、在天津体院当客座教授讲课、编写教材等,是练脑。他从事体育工作至今58年。

李铭说,他每天早晨在小区跑步400米以上,然后步行3000米至4000米,锻炼30分钟至60分钟。前两年他到唐古拉

山口,不用大喘气走路,快走也没问题。在云南玉龙雪山,他登上了海拔6000多米的山峰。他说,健康是老年人的幸福之本,没有健康的身体就很难享受晚年幸福。自觉地锻炼身体,不仅自己生命质量高,而且少给儿女们添麻烦。

李铭寄语老年朋友:人至暮年,靠谁不如靠自己,自己要靠好身体。 (《天津老年时报》5.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