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健康驿站

2008-06-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单调的工作会使大脑休眠

据《健康报》报道,挪威研究人员通过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对志愿参试者进行了大脑血流扫描监视。结果表明,当一个人完成单调任务时,其大脑便会转换为“安眠模式”,这一变化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

空气中颗粒物太多会导

致血栓

据《现代保健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科学家将870名深静脉血栓患者和生活在同一地区没有患血栓的1210人进行了比较,发现每立方米空气中的颗粒物增加10微克,患深静脉血栓就会增加10%。患病后易造成肢体病残,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豆制品减肥又降糖

据《北京社会报》报道,美国科学家发现,大豆具有低胆固醇低脂肪的特性,能够有降低血压、减轻肥胖患者的胰岛素耐受和有助减轻体重等作用。韩国研究者指出,黑豆是东方人治疗糖尿病药物的一个成分,它的减肥效果比黄豆更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