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含泪的幽默”也可贵

2008-06-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许多人的手机都收到这样一个“段子”:一汶川地震幸存者被俄罗斯救援队救出,记者问他感觉怎样,幸存者想了想说:“地震好凶噢!老子被挖出来,看到外国人,还以为把老子震到国外了。”

尽管是“段子”,尽管是演绎,但其中蕴含的幽默、豁达,却让人感到钦佩和欣慰。幽默显示着一种从容,更昭示着人

们对生活的“不放弃,不抛弃”。救灾车辆川流不息的公路旁,一片被地震毁坏的稻田里,有一群低头插秧的人――“小满是插秧季节,错过就要耽误一年。遭多大的灾,地也要种啊……”

毕竟,任何灾难都不能让人永久哭泣。还原曾经失声的幽默吧,让伤痛的心得到解脱,为活着的人增添信心和希望。(《北京青年报》5.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