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真正的捐助

2008-06-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飓风侵袭了我们附近的一个小镇,许多家庭都遭受了巨大灾难。报纸上一幅照片震撼了我的心灵。一个年轻女人站在损坏严重的房屋前面,表情痛苦。她身旁是一个大约七八岁的小男孩,眼中流露出绝望的神情。而另一侧的小女孩,手里紧紧抓着裙子,正迷茫惶恐地张大眼睛。

我把图片贴在冰箱上,然后把他们的境况告

诉给我7岁的双胞胎儿子布莱德、布雷特和3岁的女儿梅甘。“我们拥有的东西太多了,可是那些可怜的人现在却一无所有。我们应该与他们分享我们所拥有的东西。”

我鼓励孩子们去检查一下他们的玩具,把那些他们不是最喜欢的捐献出来。梅甘带着露西走了出来。她紧抱着那个她最心爱的洋娃娃走到箱子前,停下了脚步,把小脸蛋挨在露西扁平的脸蛋上,又给了她最后一个吻,然后轻轻地放在其他玩具上面。“噢,亲爱的,你不必捐献露西。你太喜欢她了。”我说道。梅甘认真地点了点头,眼中闪烁着难以抑制的泪水,“妈妈,露西能给我快乐。也许,她也能给那个小女孩快乐。”

布莱德从自己的房间拿出一个他最喜欢的动作明星玩具,稍微犹豫了一下,看了看梅甘,最后把它放入箱子,靠在露西旁边。

布雷特飞快找来了一些他珍爱的火柴盒汽车放进箱子。他的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紧紧地拥抱着我这三个宝贝。因为我突然明白,任何人都能把他们不喜欢的东西捐出去。真正的慷慨,是捐出那些你最珍爱的东西。 (《环球时报》5.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