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民众向中国灾区伸出援手

2008-06-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韩各大媒体派记者到灾区进行采访,发回大量感人报道。韩国中华电视台在各新闻时段及时转播中国中央电视台四频道的新闻节目,并在屏幕的左上角公布账号,为灾区募捐。

5月16日,韩国消防防灾厅向中国四川派遣“119国际救援队”。这支救援队在四川什邡市蓥华镇宏达化工厂进行了为期6天的搜

救工作,共找出27名遇难者的遗体,并进行妥善安置。

此外,韩国从中央和各地方政府到普通百姓都纷纷捐款捐物。韩国政府继15日宣布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100万美元的援助后,20日又宣布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价值400万美元的物资援助,包括药品和帐篷等。韩国三星、现代汽车等大公司也都慷慨解囊。

为帮助地震灾区人民,安在旭、张娜拉等韩国明星也加入到爱心捐款行列。安在旭于5月15日在欧洲旅行过程中得知中国灾情后,捐款35万元,并写道:“想起总是带给我温暖的中国朋友,真想立即收拾行囊奔赴灾区,但冷静下来后想想现在我到现场帮不了什么,所以决定加入到抗灾捐款的行列。”(《工人日报》5.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