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观众为各国运动员加油

2008-08-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陈燮霞获得中国第一枚金牌时,大屏幕前聚集着一大群观看她比赛的志愿者。他们伸出双臂,准备热烈鼓掌,但当看到有不少外国朋友在身边时,这些来自东方礼仪之邦的年轻人压抑住了纵情呐喊加油的冲动,转用更为温雅的方式表达民族自豪”。这是英国《泰晤士报》日前对中国观众的评价。近日,多家外国媒体对中国观众尊重各
国选手的表现给予了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10日晚,人声鼎沸的五棵松体育馆,备受关注的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与美国“梦八队”之战在这里举行。当姚明拿下一个开场三分球时,中国观众报以热烈的欢呼声。而当科比上演漂亮的风车式扣篮时,他们同样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几天的赛事中,中国观众展现了对体育的热情。他们在所有的赛事中,不光对中国运动员助威,也同样走出国籍的界限,为各国运动员加油。

英国媒体有文章称:在10日男子56公斤级举重比赛上,日本选手山田正治比赛中以接近最轻重量――103公斤开始试举,而且只有第二次试举成功,而这时的泰国选手蓬塞・马尼东已经从112公斤举到了116公斤。随后,山田正治突然干脆利索地加大了重量,观众席上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能看到奥运举重赛场上国手摘金,中国观众自然无比欢欣,但是能看到一个赛场“黑马”不惧风险孤注一掷地向胜利冲刺――即使他是日本人,他们同样异常兴奋。

(《新京报》8.12 谢来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