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国领导人盛赞北京奥运会

2008-08-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连日来,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的外国领导人,盛赞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为北京奥运会作出的杰出贡献。

  美国总统布什: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世界各国人民奉献了一场壮观、成功的奥运会开幕式,其精彩程度令人难以置信。

俄罗斯总理普京:祝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取得圆满成功,期待着俄中两国运动员取得好成绩,并为全世界体育爱好者带来更多快乐。

法国总统萨科齐:很荣幸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对中国人民为筹办奥运会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杰出贡献表示钦佩。我深信,2008年8月8日将标志着中国的伟大复兴。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非常隆重,独一无二,令人耳目一新,十分震撼,特别是主火炬点燃的方式很有创意,给全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

  韩国总统李明博:开幕式规模宏大,井井有条,富有中国传统气息。同时也展现了很高的现代科技,全世界人民都会对此感到惊奇。作为亚洲人,我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成功举行感到自豪。

  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奥运会在北京举办,不仅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也是包括越南在内的亚洲各国人民的骄傲。我们坚信,以中国目前拥有的巨大实力和高超的组织水平,北京奥运会一定能获得圆满成功。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行,反映了中国国力的增长,不仅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也是亚洲和世界各国人民的骄傲。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中国实现和达到了7年前申办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和目的。经过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国向世界人民展示了精彩纷呈、充满激情、令人难忘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巴西总统卢拉:中国为奥运会树立了新的典范。7年前,很少有人能够想象中国可以像现在这样举办一届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的成就激励了巴西里约热内卢申办2016年奥运会。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若非亲眼所见,我无法相信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这种变化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和科学意义。我深信,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将带来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一个更强大的中国将增加全人类的力量。

(《人民日报・海外版》8.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