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牌诚可贵银铜价亦高

2008-08-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人们往往只注重金牌的价值,对其他奖牌不那么看重,对没有获得奖牌的选手更是有点冷落。记得当年洛杉矶奥运会朱建华获得男子跳高铜牌,竟被人看成是一次失败,有些冲动的观众竟要砸家中的电视机。其实,这是一个迄今为止仍然很了不起的成绩。当然,国人现在观赛的水平、看问题的角度比当时要全面、懂行多了。

牌诚可贵,银铜价亦高。奥运会采访几天,我最大的感触是,所有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健儿都是一样地竭尽全力在拼搏、在力争上游,只是由于项目基础的不同,由于赛场的风云变幻,他们中的许多人与金牌无缘,但有的同样创造了历史。

奥运奖牌的获得,是一茬茬中国体育人多年来辛勤汗水的结晶。而她的背后,又充满了无数感人的故事和难以想像的艰辛。所有参加奥运会的健儿都是好样的,因为至少这4年来,他们和夺得金牌选手的付出,是完全一样的。

(《文汇报》8.12 季安之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