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铺成了白领“保险柜”

2008-08-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被公司派往外地出差七八天,一个人租住在广东东莞市南城房的白领周小姐有些担心:“笔记本电脑、一些金银首饰和玉器是我的全部身家,就这样放在出租房里我不太放心。”

在朋友的介绍下,周小姐将这些物品抵押给了东莞市某典当行,管理费一共10多元,回来直接取回就行了。“很方便也放心,就像是一个保险柜。”她

说道。

“这辆宝马已经停在车库10余天了,车主出去旅游,就把车‘当’给我们。”东莞市一家典当行经理介绍。

目前,许多年轻白领开始接触典当,甚至把典当行当成出门旅游、出差时的“个人保险柜”。典当的物品五花八门,有家用电器、个人物品、汽车、首饰等。

  (《广州日报》8.13 于梦江 刘欣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