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9065人叫郭晶晶

2008-08-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月11日,公安部身份查询中心对外宣布,诸多的奥运冠军名字中,郭晶晶的人气最旺,全国同名为郭晶晶的共有9065人。

自郭晶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取得冠军后,当年出生的新生儿取名郭晶晶的有478人。2004年至2007年间,取名为郭晶晶的新生儿有1183人,可见冠军效应对起名的作用。而与另一位名将吴敏霞同名的,国

内有874人。

截至目前,奥运冠军同名仅次于郭晶晶的是“第二金”获得者、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获得者庞伟,全国为4526人。

而与“第三金”获得者、女子十米气手枪“神枪手”郭文?同名的,有26人。“第五金”夺得者冼东妹,勇获女子柔道52公斤级比赛冠军,全国与之同名者有24人。“第六金”龙清泉,力克举重56公斤级群雄,全国同名人数为161人。

奥运第一金的获得者陈燮霞的同名者最少,全国仅有两人。

  (《北京晨报》《新民晚报》8.12 郝涛 林靖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