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兴奋剂检测陪护像保镖

2008-08-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您好,我是本场比赛兴奋剂检测陪护员,请您在比赛结束后跟随我接受兴奋剂检测。”在8月11日中午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结束后,第一位上前与参赛选手讲话的,是射击馆兴奋剂检测陪护员吴天棋。

“我们的工作流程要求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就要通知选手,比赛结束后一小时内目光一刻不能离开运动员。”其间,包括收取

运动员的证件,完成兴奋剂检测通知单的填写。

兴奋剂检测陪护员志愿者梁剑觉得自己的工作有点像保镖。“这一段我们特别需要看紧,因为有的时候会有很多记者一下子就把运动员团团围住”。

在奥运会中,兴奋剂检测陪护员需要在自己的岗位上随时待命,从早上7点开始直到晚上12点。

  (《北京青年报》8.12 安苏 杨晓雪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