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签证也有地域限制

2008-08-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美国籍旅客史密斯先生欲从上海浦东机场口岸出境回国,当他来到出境边检大厅办理边检手续时,浦东边检站民警小朱发现其所持中国签证为特区签证,遂对其阻留并报告执勤队领导。史密斯不解地问:“我的中国签证有效期到2008年9月,现在明明还处于有效期内,为什么要被罚款呢?”

执勤队领导向史密斯做了详细

解释: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证有很多种类,特区签证是比较特殊的一种,不同于普通的中国签证。特区签证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特区旅游签证”,顾名思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给予外国游客在中国经济特区范围内旅游权利的许可。持用特区签证的外国旅客只能从中国经济特区各对外开放口岸出入境,而浦东机场并不属于中国经济特区。

由于特区签证和普通签证样式非常相似,不同点仅在于特区签证的备注栏内明确指出了该签证只能用于特区旅游,不仔细看的旅客往往会忽视这一差别。

现在正值奥运期间,国际友人持用特区签证的外国旅客只能从中国经济特区各对外开放口岸出入境,千万不要把特区签证和普通的中国签证混淆,以免造成出行的不便。

(《人民公安报》8.11 孙?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