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论点短辑

2008-08-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全民阅读勿忘农民

张兴军、桂娟在5月5日《中国新闻出版报》上说,作为我国人口占多数的群体,农民能否养成阅读习惯,既关系到新型农民的培养和新农村建设进程,更事关整体国民素质和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高。然而,当前

我国农民的阅读情况不容乐观。在不少地区,看书难、看书贵、可看的书少,成为农民读书的主要障碍。解决这些问题,一方面需要改善农民的阅读环境,培养农民的阅读习惯;另一方面要注重培育农村读书市场,鼓励和引导出版社多出版内容和价格适合农民的书。

民间顺口溜应是政府常照的“镜子”

张魁兴在5月26日《学习时报》上说,流传在民间的事关民生的顺口溜,可以说是民生问题的集中反映,而且是突出问题的集中反映。因为问题不到一定程度,不会编成顺口溜,编了也难以流传。民间顺口溜应是政府常照的“镜子”,各级干部常常听听顺口溜,也会知道群众的所思所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