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农场主欲“缘木求油”

2008-08-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油价上涨促使人们更多关注生物燃料。美国一名农场主甚至打算从树上获取开拖拉机所需的柴油,引来媒体关注。

据悉,农场主名为布赖恩・比尔,家住佛罗里达州西南部,经营大片柑橘园。比尔如今打算种植油料树种麻风树,以获取生物柴油。麻风树原产南美洲,是提炼生物柴油的主要树种。麻风树的果实大小如高尔夫球,

每个果实包含3枚种子。麻风树种子榨出的油无需加工,可直接作为任何标准柴油机的燃料。

麻风树同样为一些专家看好。佛罗里达大学的农业科研人员罗伊・贝克福德一直开展试验,研究如何使麻风树达到最佳生长状态。他说,麻风树可以在多数粮食作物不宜生长的土壤中栽种。麻风树也成为包括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和新西兰航空公司在内的跨国企业认真考虑的对象。新西兰航空公司说,麻风树产油量高,且质量优良,以至公司可在不混入任何航空燃油的情况下,单纯使用这种油开展飞行试验。

(《解放日报》8.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