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格选手激情相拥

2008-08-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帕杰林娜(左)与萨卢克瓦泽在颁奖仪式上

 8月10日,在女子气手枪比赛中,俄罗斯运动员纳塔利娅・帕杰林娜获得银牌,格鲁吉亚运动员尼诺・萨卢克瓦泽获

得铜牌。两人在颁奖仪式后互相拥抱并亲吻对方的脸颊。

39岁的萨卢克瓦泽说:“这次竞赛是体育的胜利,因为体育象征着友谊。我们在20世纪时有过多次重大战争,现在我们需要和平。这是政治应该从体育中学习的东西。”帕杰林娜对此表示赞同,她说:“我通过体育赢得了许多朋友。不仅有俄罗斯的朋友,也有许多其他国家的朋友。尼诺过去一直代表苏联参赛。我们是朋友,我们的拥抱体现出政治应该从体育中学习。”

国际奥委会对她们的姿态表示欣喜。一名国际奥委会发言人说:“这显示了体育是让人们团结起来的完美榜样。”

(《参考消息》8.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