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非单脚女游遍两个奥运会

2008-08-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北京奥运男女10公里马拉松长泳项目中,一共有25名女选手参赛,其中就有来自南非失去左脚的娜塔莉。她代表南非,参加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

北京奥运10公里马拉松长泳,并不是在水立方场馆举行,而是在进行独木舟、划船等项目的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它比一般室内游泳竞赛更讲求耐力和策略。

2001年,因一场交通意外失去左脚的娜塔莉,并不因身体的缺陷而怯场。在西班牙举行的10公里马拉松长泳资格赛中成功过关,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选手。

今年24岁的娜塔莉,完成水上竞赛项目中最艰难的马拉松长泳并取得资格后,不仅跌破许多人的眼镜,连南非奥委会主席马希希都赞叹,“从任何标准来看,娜塔莉的成就都是巨大的,让南非再次受到全球瞩目”。

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娜塔莉每天至少游13到17公里,奥运前则增加到20公里。8月20日,当全球25名参赛女选手齐聚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后,被视为南非之光的娜塔莉,能否为南非在本届奥运会摘下奖牌,成了南非举国上下最关切的话题。

(《世界新闻报》8.12 刘正庆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