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瑞克•尚托身患癌症拼搏不休

2008-08-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月12日晚19时45分,一声发令枪响,年轻的美国选手埃瑞克・尚托纵身跃入水立方泳池。2分10秒29,这个24岁的小伙子以第七名的身份获得200米蛙泳半决赛资格。仅仅是个半决赛资格,这与他的队友菲尔普斯狂揽金牌的光芒相比,实
在微不足道。但对尚托而言,这个成绩却胜似千金。

尚托一直有个最大梦想,就是参加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这位来自亚特兰大的小伙子错过了预选赛,与奥运会擦身而过。他又没有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打算,所以北京奥运会就成了他惟一期待。为此,他苦练了整整4年。

就在尚托全力备战奥运时,今年6月,他被意外地查出了睾丸癌。美国预选赛开赛在即。是赶紧治病动手术?还是继续参加选拔赛?尚托勇敢地选择了后者,并在确诊为癌症后的两周内连续两次游出了个人的最好成绩,最终以2分10秒24的成绩,战胜了大名鼎鼎的“蛙王”汉森,最终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200米蛙泳的资格。直到这时,人们才知道他患病的消息。

获得资格后,尚托决定将手术日期推迟到奥运会后。几天前,美国游泳队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尚托成了最受关注的人。他深情地说:“是身边的队友和教练给了我很多鼓励。自从我告诉他们以来,我就知道他们会在我有生之年支持我,帮助我度过难关。”尚托现在是整个美国游泳队的英雄,也是他们精心呵护的对象。

(《北京日报》8.13 侯健美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