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3省市居民可游金门

2008-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宣布了促进两岸交往新举措。

第一,凡持有效往来台湾的通行证及签注的大陆居民,今后可以经金门、马祖、澎湖往来大陆与台湾本岛。第二,首批开放赴台旅游的大陆13个省市居民,今后可以赴金门、马祖、澎湖旅游,并经金门、马祖、澎湖赴台湾本岛旅游。

第三,自今年9月25日起,实行台胞证号码“一人一号,终身不变”,以方便台湾居民持证在大陆办理相关手续。第四,自今年10月20日起,增加北京、南京、重庆、杭州、桂林、深圳6个口岸为台胞证签注点。第五,继上海、江苏、福建之后,从今年10月20日起,增加北京、天津、重庆市和浙江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为在大陆的台湾居民补发、换发5年有效台胞证。

王毅表示,“我对两岸旅游前景非常乐观”。下一步,国家旅游局和有关部门将协商,在首批开放大陆13个省市居民赴台旅游的基础上扩大开放范围,届时,参与两岸旅游事务的旅行社将会增加,航点、航班也将增加。

(《新京报》9.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