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如何留住北京蓝天

2008-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月,北京空气质量达到10年来最好水平。如何留住这一片蔚蓝,成为人们的街谈巷议。

奥运前夕很多重点污染企业被停产和限产,这一点最重要。要留住北京的蓝天,这个措施显然最应该长期坚持。

很多工地在奥运期间停工了,奥运会以及残奥会结束后,干了一半的工地要继续开工。杜绝工地扬尘,是不是应该从源

头抓起?

当然还得说到机动车限行的问题。不过,有一组数据似乎被淹没在了单双号的争议里――实施单双号以后,公车停驶量达到了70%。如果我们不去冒着侵犯私家车车主权益的危险长期实施单双号,而只是把这些纳税人养活的公车长期停驶,是不是就能留住蓝天?

(《法制晚报》9.2 王青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