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IP病房挑战医疗公平

2008-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南京的陈东和先生陪着怀孕的妻子去医院做检查,发现总有人在前面插队,一打听,才知道这些插队的人是住VIP(贵宾)病房的,检查时不用排队,由主任医师接诊。这让他非常不解,医院为何将本应一视同仁面向全体民众的公共资源优先给了少数人?

而VIP会员却觉得自己并没有得到优质服务。王刚告诉记者,孩子生下来后,

妻子才住了五天VIP病房,医院就催他们出院。自己花了6000多元,是普通病房的两倍多,但并不是物有所值。

某三甲医院护士长吴静对公办医院设立VIP病房持反对意见,她说,公办医院不能以经济效益为主,应当多增加单间或双人间的数量,使更多的人享受更全面、更经济的医疗服务。南京鼓楼医院主任医师张德平认为,作为公共产品,医疗资源不应像市场产品一样进行分配,医疗公平不应理解为花多少钱消费多少服务式的平等。

(《经济参考报》9.3 顾烨 朱佳沅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