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8-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擅自播放《闯关东》 赔3万元

电视连续剧《闯关东》由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投资制作。今年2月4日,河南省新乡市教育电视台未征得制作中心的同意,也未支付任何费用,便开始播放《闯关东》,每日两集。制作中心提起诉讼。法院审理后认为,新乡市教育电视台的行为已

对《闯关东》的正常发行造成了一定影响,对其合法权益造成了一定损害,日前,新乡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决,新乡市教育电视台赔偿电视剧制作中心损失3万元,并赔礼道歉。

(《大河报》9.3)

周海婴状告“古越龙山”侵权被驳回

鲁迅先生之子周海婴称,自己曾与浙江古越龙山公司签订过鲁迅的姓名、肖像的许可使用协议,但这些协议均已终止。近期,他发现浙江、上海等地的市场上存在大量以鲁迅先生姓名、肖像为包装、装潢的鲁迅纪念酒销售,他要求被告赔偿损失20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4万元。法院审理后查明,周海婴提交的两种酒的生产日期均在该协议到期前,因此法院不认定侵权。此外,两种鲁迅纪念酒的外包装均不失美观,并无对鲁迅形象的贬损、丑化,因此,法院一审驳回了他的诉讼请求。

(《劳动报》9.2)

去年洗钱案涉及537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披露,去年央行协助侦查机关调查涉嫌洗钱案件共328起,涉及金额折合人民币约537.2亿元。去年央行对全国4533家金融机构进行了反洗钱现场检查,一共处罚了350家金融机构,占被查机构总数的7.72%,罚金共计2652.42万元。

(《北京晨报》9.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