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防治咽炎小窍门

2008-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对于极易受咽炎困扰的老师,中日友好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杨大章推荐了一个简单易行的方法,不妨一试。

通过服用抗生素药物和清咽利喉的药物,急性咽炎经过三五天之后就可以得到缓解。

而对于慢性咽炎,要搞清病因,治疗相关病灶。在此基础上,针对咽部进行治疗,目前所采取的最常见的是含喉片。还有

一种方法是用淡盐水漱口:把常用的食盐化开后,调成浓度在0.5%~1%的盐水,微咸即可,在清晨、饭后漱口,对咽部的清洁作用非常好。

对于过敏性咽炎,在服用抗过敏药时,可进行雾化吸入治疗:倒一杯热水,将蒸汽吸入口中,对咽部具有很好的湿润作用。

  (《科学时报》9.5 王璐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