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尚健身:挺胸抬头

2008-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长时间坐沙发,不仅会导致内脏功能下降,出现肠胃不适等问题,还能导致脊柱受伤,出现腰疼、腰酸等不适。在美国,挺胸抬头逐渐成为一种健身的时尚。

美国密苏里州大学的医生说:当你抬头挺直腰时,胸膛会挺起,肺活量可增加20%到50%,空气吸入多,身体组织所获得的氧气量也就随之增多。当一个人获得较多氧气供

应时,身体就不易疲倦。所以,“抬头挺胸”既能保持脊柱的正常生理曲度,又能使内脏舒展开。

抬头挺胸干脆利落地走路,也是英国女皇伊丽莎白二世的健身秘诀。有很多人,大腹便便,其实和走路站立的姿势有关。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不知不觉中变成慢吞吞地步行,或是养成无精打采的走路姿势。坚持挺胸抬头,久而久之,自然而然地,腹部便不会再凸起。

抬头也会减轻腰骨痛,因为挺胸的姿势会减少脊椎的弧度。步行时,伸直腰背,抬头挺胸,可增强腹肌,避免驼背,舒展颈椎。久坐沙发感到疲劳,可换坐在椅子上,将腰背贴近椅子背,双手在椅子背交叉,尽量挺胸,深呼吸,收腹数次,再舒展身体各部位,解除久坐后的疲劳。

(《中国体育报》9.5 部国华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