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论点•短辑

2008-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用“永包制”解决农村土地问题 党国英在9月5日《新京报》上说,目前导致中国农村社会不稳定的第一因素,还是土地问题。我建议:通过改革,国家应明确宣布:在土地确权的基础上,农民土地承包权永远不变,承包权可以转让,可以抵押,可以继承,

也可以允许农民凭土地组织合作社。但土地的使用须符合国家的规划,例如农民不能随便把土地卖给房地产商来盖房子等。

“万岁”称谓的内涵演变 白芳在2008年第8期《史学月刊》上说,秦汉时期,“万岁”是一个下至普通民众,上达“九五之尊”皆可以此相呼的称谓。“万岁”更是一个社会内涵极其丰富的称谓,它既在欢呼雀跃的场合中抒发喜悦之情,也在悲痛肃穆的气氛中寄托哀思之绪;它既是饮酒时必不可少的祝寿词,也是祈祷时不可或缺的吉祥语。伴随着君主专制制度的逐渐强化,“万岁”由各阶层均可使用的非等级称谓演化成仅限于皇族使用的等级称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