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期待“条件尚不成熟”后面的解释

2008-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9月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审计学专家雷光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老百姓有权知道审计结果的处理细节。但是公布涉案官员的姓名及相关细节的时机目前还不成熟,而且可能出现负面效果。我们的制度还需要进一步完善,这才能真正杜绝腐败问题。”

“条件尚不成熟”是时下一句使用频率极高的话。“条件”似乎

成了一些人手里的“橡皮泥”:打算做的事情,就会说“条件已经成熟”;不想做的事情,则说“条件还不成熟”。于是乎,“条件尚不成熟”往往成了一个拒绝做事的借口。

所以,我有一个要求,当一些人说因“条件尚不成熟”而不能办某事时,请同时向大家说清楚:第一,条件成熟有几项标准;第二,我们现在符合几条,还差几条;第三,政府准备采取什么办法创造条件;第四,估计在什么时候条件会成熟,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表。

(《工人日报》9.5 殷国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