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基地”女博士欲炸华尔街

2008-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阿富汗警察7月17日发现巴基斯坦女子西迪基在一名省长的官邸外形迹可疑,从她所携手提包内发现大量涉及恐怖活动的信息。

缴获物中有一份袭击目标清单,包括自由女神像、布鲁克林大桥、帝国大厦、华尔街等美国纽约市著名地标和一家位于普拉姆岛的动物疾病研究中心。另有一个闪存盘,所存电子邮

件的内容涉及招募并训练恐怖分子计划以及派遣“特别小组”实施袭击活动等内容。还有部分西迪基的手写笔记,涉及制造生化武器和爆炸物的方法,击毁侦察机、投放水下炸弹、驾驶滑翔机的技术细节以及多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致死率。

西迪基现年36岁,有3个孩子,家庭环境和教育背景令人称羡。她是一名留英巴基斯坦医生的女儿,先后在美国著名学府麻省理工学院和布兰代斯大学获得生物学学士和精神科学博士学位。美国反恐部门称,这名掌握“基地”重要情报且与“基地”骨干成员关系密切的女子是“5年来被抓捕的最重要恐怖嫌疑人”。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西迪基曾两次结婚,其中一次是与“9・11”恐怖袭击主要策划者的侄子结为夫妇。

(《北京晨报》9.5 彭梦瑶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