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推出吸引人才“新政”

2008-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法国欢迎你来工作。”法国驻华大使苏和微笑着,举起“优秀人才居留证”的宣传手册,用中文“推销”这项法国最新的移民政策。该居留证是法国在2006年通过的新移民法的一部分,旨在全球范围内吸引精英人才。

为了提高全球竞争力,法国在2006年7月通过了关于外国移民与融入法国的新法律,“优秀人才居留证”就是

其中一部分。它适用于所有非欧盟国家的公民。

法国推出的“优秀人才居留证”等新移民政策是法国“选择性”移民政策的体现,在引进高素质人才的时候会仔细审核,不允许这项政策被企图钻空子的人利用。这一方面是对过去存在缺陷的移民政策进行调整,另一方面也是要应对来自美国等国家的竞争。

法国在向全球“优秀人才”敞开大门的同时,也在加紧打击非法移民和“黑工”现象,以控制流入法国的外来移民人数。

(《北京青年报》9.6 刘一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