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银行倒闭储户不受损

2008-09-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以来,美国已经倒闭了10家银行,但大规模的银行破产案并未危及储户。

佐治亚州以房地产融资起家的“廉正银行”8月29日遭接管,成为美国今年第十家倒闭的银行。信贷危机让金融机构减记(减少账面价值)5000多亿美元,损失估计还会扩大。不过因为美国各银行早已向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交纳过保险费,所以储户的

钱不会受损。

廉正银行到6月底约有11亿美元资产,账户存款额9.74亿美元,其中2.3万个银行账户将由亚拉巴马州地区银行接收,其余的资产则由专门处置破产银行的机构――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接收。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为保障储户利益而设立的存保基金,第一季时还有528亿美元,第二季只剩下452亿美元。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8月下旬公布的“美国有问题的银行数目”增加30%,达到117家,达5年来最高点,而美国银行业信贷损失准备也升至20多年来的最高纪录。在救险的存保基金弹药打完前,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贝尔8月26日说,该机构可能需要从美财政部借钱,以应对短期现金流压力。

(《青年参考》9.5 郑源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