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征兵主体对象转向应届生

2008-09-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全国征兵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兵员征集对象的主体做了调整。今年冬季征集对象的主体为各级各类院校(普通本科、高职高专、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2008年应届毕业生,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入伍。

解放军总参动员部部长白自兴介绍,过去以农村初中毕业和城

镇高中毕业的待业青年为兵员主体已不适应时代需要。

调整兵员主体主要有四方面的考虑:一是加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迫切需要。随着大批高新技术武器装备陆续装备部队,没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和专业技能很难适应岗位需要。二是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迫切需要。今年各部队参加抗击冰冻雨雪灾害、抗震救灾和奥运安保等非战争军事行动的实践表明,兵员文化素质高、应变能力强,才能更好地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三是部队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士兵队伍的文化程度明显偏低,呈现出与军官队伍学历差距越拉越大的趋势。四是社会对退役士兵的文化素质和技能提出了新要求。新兵入伍时的文化、能力起点高,再经过部队培养,退伍后就会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

(《羊城晚报》9.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