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收藏独山玉的五个理由

2008-09-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第一,独山玉是我国古代四大名玉之一,有着十分悠久的历史。1959年在南阳黄山,就曾出土过五六千年前新石器时期用独山玉制成的玉铲、玉凿和玉磺。1976年,在河南安阳殷墟妇好墓中,又发掘出用独山玉制成的玉器。

第二,物以稀为贵。独山玉是我国所独有的一种玉石,迄今世界上还没有发现第二个产地。

三,欣赏价值。独山玉不仅有貌似翡翠的品种,也有洁白的貌似和田白玉的品种,而且还有在其他玉石中难得一见的粉色、紫色和杂色品种。

第四,知道的人少,需求就较低,因此独山玉售价也就高不上去,具有十分良好的上升空间。

第五,迄今为止,独山玉尚未发现人工作伪处理的仿冒品。所以投资收藏独山玉,一般不用担心碰上“李鬼”。

(《中国收藏》2008年8月 张庆麟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